热喷涂知识 thermal-spraying-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喷涂知识 > 热喷涂氧化钛涂层的性能

合作共赢,放眼未来

热喷涂氧化钛涂层的性能

发布时间:2021/01/03 热喷涂知识 标签:热喷涂氧化钛涂层浏览:4698

回想本公司公众号内的文章,好像没有一篇是专门介绍纯氧化钛涂层性能的,为了丰富内容,那么本期我们来聊聊Performance of TiO2 Coating.

在我们的产品序列中,氧化钛粉多是作为降低复合氧化物涂层孔隙率、提高沉积效率的存在,这是因为氧化钛粉的熔点较氧化铝和氧化铬都要低,在热喷涂焰流中,它会与稍晚熔化的氧化铝或氧化铬形成固溶体,进而实现自己被添加的作用——降低涂层的孔隙率、增加涂层的韧性和结合强度。而当纯氧化钛粉的作为主角登场时,它又会散发出怎样的光芒呢?

一、结合强度更高。在APS下,经过镍基粉的打底后,制备的氧化钛涂层,其结合强度要比纯氧化铝和纯氧化铬涂层的30Mpa高出2/3,这就为制备更耐震和更厚的涂层奠定了基础。当然,现在的超音速高能等离子热喷涂系统,可以较轻松的制备出结合强度在50Mpa以上的氧化铝和氧化铬陶瓷涂层,我们不得不感叹科技的日新月异。

二、更低的孔隙率。纯氧化钛粉对热喷涂设备要求相对低,在相对经济的条件下,可以制备出孔隙率更低的涂层,如果辅以激光熔覆技术,涂层会更加致密,耐腐蚀和导电性能也会更加出色。

三、热振性能优秀。虽然纯氧化钛粉的熔点较低,但其制备的涂层在200摄氏度的次高温下,借助其高结合强度的优势,涂层可耐20余次的热振试验而不发生脱落。该涂层,推荐在538摄氏度的环境中使用。

四、韧性和润滑性。硬度一直不是氧化钛涂层的强项,但其涂层的韧性和润滑性却使其在耐粘着磨损等方面有了用武之地,推荐在HRC40以下的工况下使用该涂层。

也欢迎,同行们分享氧化钛涂层的其他性能,让我们对它有更深的了解和更广泛的应用。友情提示:虽然氧化钛相对于氧化铝和氧化铬对热喷涂设备电压和电流的要求相对不高,但是在喷涂氧化钛涂层时要特别注意送粉率,送粉率过高会造成涂层的过度沉积,进而涂层内应力上升,结合强度下降。所以建议建立送粉率和结合强度的正交试验,得出合理的送粉率。

本网页文章属于原创,转载请告知。如有抄袭,将对其可耻行为进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