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喷涂知识 thermal-spraying-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喷涂知识 > 热喷涂耐高温氧化涂层

合作共赢,放眼未来

热喷涂耐高温氧化涂层

发布时间:2021/01/30 热喷涂知识 标签:热喷涂耐高温氧化涂层浏览:4248

上期的文章中,提到了碳化硅可以做耐高温氧化涂层,本期,我们进一步来探讨耐高温氧化涂层。

工业合金或金属在高温下都会被氧化,形成TGO。而随着氧化反应的进行,金属元素不断被消耗,最终造成材料的失效,这缩短了工件的服役寿命并影响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

在热喷涂领域,一般用MCrAlY(M一般选Ni,因其有热应力缓和能力和在纵向、横向较好的延性;也有选Co的,因其有着更优秀抗氧化和更低的热膨胀系数,但该组分粉体价格昂贵;也有选Fe的,塑性强于前两者、具备抗硫化能力并且采购成本低,但不适用在镍基和钴基的基材上制备涂层。目前,M选Ni+CO是趋势)制备过渡层后,再用TBC做面层,来达到1100摄氏度高温环境下抗氧化的目的。也有用Ni/Al+Cr2O3或Al2O3制备在540-900摄氏度温度下的抗氧化涂层。

推荐使用超音速火焰设备制备耐高温涂层,MCrAlY过渡涂层的结合强度更高、涂层致密、氧化物夹杂较少,有利于生成连续、致密的氧化物保护层, 抑制元素扩散。

本网页文章属于原创,转载请告知。如有抄袭,将对其可耻行为进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