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喷涂知识 thermal-spraying-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喷涂知识 > 热喷涂陶瓷涂层的质检

合作共赢,放眼未来

热喷涂陶瓷涂层的质检

发布时间:2022/05/12 热喷涂知识 浏览:2482

耐磨用陶瓷涂层的硬度,按GB/T 9790-1988的规定测量,应符合协议要求。

1.5 孔隙率

耐腐蚀涂层经封孔后的涂层孔隙率,按铁试剂法进行检查,涂层表面应没有通向基体的气孔。

1.6 热震性

耐热涂层的抗热震性,按下述方法试验,涂层不允许有龟裂、剥离或翘起。

试验方法:用制品为试样,或采用同等材质,与制品同等条件制备试样。基体尺寸为长50mm、宽50mm,厚5-6 mm,调好试验温度,即氧化铝为800摄氏度,氧化锆为900摄氏度。然后,试样和托架一起放入加热炉中加热,到温后保温10 min取出,再一起放入常温的清水中激冷。观察试样表面涂层有无裂纹、剥离或翘起。加热沪用电阻炉,温度波动范围±5摄氏度。托架最好用不锈钢作支架并用不锈钢丝网作支撑面。

1.7 其他性能

陶瓷涂层的其他性能,如摩擦系数、辐射率、介电系数、对显微组织的要求等,可按协议规定的方法进行检测。

二、要求检验的项目是什么?

所有的陶瓷喷涂层,除外观必须符合1.1条的要求外,依其应用的不同,建议按协议检验如下的有关项目。

2.1 用于耐磨的陶瓷涂层

要求检验厚度、结合强度和硬度。分别按1.2,1.3 和 1.4 条的规定进行。并满足要求。

2.2 用于耐腐蚀的陶瓷涂层

要求检验厚度、结合强度和孔隙率。分别按1.2,1.3 和1.5 条的规定进行,并满足要求。

2.3 用于耐热的陶瓷涂层

要求检验厚度和耐热震性。分别按1.2 和1.6 条的规定进行,并满足要求。

本网页文章属于原创,转载请告知。如有抄袭,将对其可耻行为进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