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喷涂知识 thermal-spraying-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喷涂知识 > 热喷涂阻氚陶瓷涂层

合作共赢,放眼未来

热喷涂阻氚陶瓷涂层

发布时间:2022/05/12 热喷涂知识 浏览:2468

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已经进入倒计时,就好像邓紫棋的那首《句号》,2020年的句号,也是2021年的开始。回首2020年,觉得最意外的收获是,公司的粉材进入另一个国家级项目的供应序列。虽然整个公司比较佛系,但是对主动投来橄榄枝的客户们,我们都是全力配合。在配合了客户长达8个月之后,我们粉体制备的涂层通过了验收。
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在不泄露客户机密的原则下,简单的介绍一下陶瓷涂层在核电领域的应用。
2011年3月11日,日本爆发了里氏9.0级的超级地震,随后引发的海啸冲击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最终,福岛核电站的事故等级被定为最高的7级,而唯一和福岛事故比肩的就是著名的切尔诺贝利事故。日本当局承认,熔融的核反应堆已经开始向下污染,并已经开始污染地下水。一直以来福岛核电站的救援也严重依赖冷却水这种被动且治标不治本的手法,由此可见,福岛核电站事故虽然是天灾导致,但是事故的持续恶化是日本当局的拖沓导致的。2020年,日本政府决定接受日本专家组的提议,将福岛核电站含氚的污水排入太平洋作为日本的邻国,在核事故后,韩国一直禁止从日本福岛地区进口海产品。而且日本本国的很多反核活动人士也反对将这些废水排入海洋中。他们认为,即便氚的放射性比锶和铯弱,也应该将其清理掉。日本渔业组织反复表达对此做法的担忧,认为这会毁掉当地的渔业。3月26日,中国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环保部门设在黑龙江省饶河县、抚远县、虎林县的三个监测点的气溶胶样品中检测到了极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
储存和排放冷却水的系统通常需要进行阻氚涂层处理,但是作为氢的同位素,氚有着强大的还原性,在高温下更容易在金属容器中发生溶解和渗透,给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陶瓷材料具有很低的氢溶解度、扩散率和渗透率,是性能优秀的阻氚材料,但由于其固有的脆性,很难加工成贮氢、氚容器。所以我们可以采用表面涂层技术在不锈钢表面制备合适的陶瓷涂层,达到防氚渗透的效果。
本网页文章属于原创,转载请告知。如有抄袭,将对其可耻行为进行打击。